top of page
1-4566.jpg

關於我們

青苗中西藝術表演團宗旨

師資教學

青苗的師資雄厚、教學認真,導師均來自藝術家、音樂家及藝術界的精英。良好的藝術素質,豐富的演奏技巧和經驗,得心應手的教學水平,以及認真,守時、師德,品格的嚴格要求,深受學界和同行的好評。定期的導師排練和教研活動,心得交流,導師們的演奏和教學水平不斷提高和進步,年輕導師的自我增值,不斷進步,經驗豐富的導師自我完善,與時俱進,提升著導師的執教能力;專業人才的大力引進,壯大和充實了我們的師資隊伍,現音樂、舞蹈、美術等導師將近200人。

完善管理

完善的科學管理,服務至上的工作態度,是青苗二十年來蓬勃發展的寶貴經驗。強化〝優質教育〞的理念,實行多層次、多形式的管理模式,定期觀摩活動、教學評估、成果檢測、表演作賽、鼓勵考級等一系列舉措,其目的是完善管理,擇優教學。堅持密切同學校、家長的聯繫和溝通,時刻把脈導師的教學動向、學生的學習進度,了解學校、家長的期望和要求,進一步加以跟進和改善,務求做到家、校放心。勤奮和扎實的後勤跟進工作,樂器的售前服務和售後保養維修,教材的規範和統一,增加了學校、家長的信心,同時減輕學校相關負責老師的工作負擔和壓力,把管理的工作規範化、系統化,這也是百所學校信賴我們的成功之處。甚至視我們為長期合作伙伴的信心保證。

考級比賽

本團並支持國內著名學府上海音樂學院在港舉辦各項音樂考級,致力提高香港市民的文化素質和愛國愛港的民族意識。
中國上海音樂學院試為上海音樂學院直屬之上海音樂學院香港地區音樂定級考試委員會所舉辦,並於1994年正式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及香港新華通訊社文體部批准認可來港進行考級工作。上海音樂學院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委任了國際文憑考試評核會代理申辦中、西樂、樂理等多達28個科目之報名手續。有不少的學生,通過考級,走上了專業舞台,考進了上海音樂學院、香港演藝學院、中大音樂系,攻讀學士、碩士,也有不少當了導師,培育新一代藝術人材。

 

2006年起本團更加和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合辦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包括演出、展覽、國際音樂藝術大賽等),將活動推向世界各地。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是一項集匯演、比賽、展覽、選舉於一身的文藝活動。本活動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內地及東南亞多家音樂學院、音樂教授及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舉辦宗旨及目的以弘揚中華幾千年來之優秀文化藝術精神,增強港人對我國文化藝術之認識和民族意識為主。香港中華文化藝術節亦已進入了第四個年頭,我們將舉辦十多場不同類型的文藝節目給予配合,包括舞蹈、音樂、朗誦等,締造更多藝術精英,為青少年樹立高尚的藝術形象,為中華民族文化增添閃亮的光芒。我們更會邀請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擔任表演嘉賓、評判和藝術顧問。並將繼續舉行每年四輪的「國際音樂藝術大賽」和一年一度的總決賽。

教學成就

一年一度的香港校際音樂節,每年均有很多的青苗學生進入前三名,成為校際比賽的佼佼者;我們為相關中、小學舉辦的〝聯校藝萃匯演〞為學生們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深受學校和家長的好評,這已經成為青苗不可缺少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值得一提的是青苗的創辦人黃偉達先生,三十年如一日,不辭辛勞,憑著自己的執著精神,憑著對音樂藝術的熱愛和對事業的追求,滿腔熱忱地投身文化藝術的發展,他的卓越貢獻得到社會的認同和回報,2007年當選了世界傑出華人及榮獲美國哈姆斯頓大學榮譽理學博士,我們堅信黃先生定能帶領青苗一年一個台階,繼續向著更高的藝術顛峰不斷邁進。

推動文化交流

長期以來本團以推動優秀中西文化藝術為目標,致力藝術普及推廣、切磋交流。自2008年與中華文化藝術節委員會合辦「國際文化藝術大賽」以來,深受香港、內地、澳門及台灣地區青少年的青睞,參賽選手數以萬計;尤其是大灣區的藝術愛好者,積極參與及組織推廣,把我們舉辦的「國際文化藝術大賽」視為品牌項目。不少青少年從比賽中得到啟發,開拓了視野,走上了專業之路。

今後,我們仍會不遺餘力地推廣文化藝術交流,使我們的文化產業走得更遠。

展望未來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青苗的成功,離不開我們自身的努力,更離不開學校、家長、學生以及社會的支持。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向您提供優質的藝術教育,和一系列完善的服務,更加努力地普及推廣和培育更多的藝術人才,讓一批又一批成績優異的學生走上自己心中夢想的舞台,實現自己的願望。

bottom of page